我校在“博西家电杯”第十届江苏省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中荣获佳绩

作者:金字鹏、高明 、李文达 审核:谭海波  发布时间:2024-04-08  动态浏览次数:11


331日,第十届江苏省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暨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江苏赛区预赛在扬州大学扬子津校区落下帷幕。我校报送的11件作品从全省44所院校提交的300余件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省赛一等奖3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2项,学校获“优秀组织奖”。

本次大赛的主题为“机械创新推进农业现代化、自然和谐迈向仿生新高度”。各项目团队从兴农机械和高性能仿生机械两个方向,选择其一进行设计与制作机械作品,并进行参展、演示和答辩。比赛和答辩过程中,各项目团队用高质量的机械作品展现了江科大学子的创新思维和实践能力。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取”“捡”一体:自适应白菜收获机器人》《便茄机——多功能茄子种植采摘一体机》《动力青蛙——高性能仿生跳跃机器人》3个项目获一等奖;《“碟之舞”仿生蝴蝶》《“创梦之翼”高性能仿生蝴蝶》《机翼生辉—高性能仿生蝴蝶》《新时代高性能仿生蝴蝶—蝶机翩翩》《仿生青蛙》《基于不完全齿轮结构的仿生青蛙》6个项目获二等奖,《羽化翩翩起,凌云万里程——仿生蝴蝶扑翼飞行器》《曲径一号》2个项目获三等奖。


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作为一项工业性创新实践类竞赛,在帮助同学活跃创新思维的同时,更有效激发培养学习能力和解决工程实际问题的能力。本届机械创新大赛,由创新创业学院主办,在18款直接进入网站的代码承办下,自2023年便开始筹划培育项目,经过项目指导老师的精心指导,项目作品质量不断提升。

18款直接进入网站的代码将继续秉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创新助力人才培养的理念,为培养出更多具有创新精神的综合性人才,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建设而努力。